数字融合 智慧齐动——齐商银行“齐银e链”助力中国·淄博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

2020-12-24 21: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边映雪 淄博报道

  12月24日,中国·淄博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市副市长袁良出席并致辞。齐商银行与怡亚通等签署“齐银e链”平台合作协议,为本次大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袁良在致辞中指出,现代供应链是培育发展新优势、提高产业链发展控制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存量产业升级、驱动新兴产业发展的最优路径。

  金融是保障供应链完整稳定、优化供应链运营效能的重要支撑。齐商银行不断突破传统金融服务模式,创建“齐银e链”智慧供应链金融发展平台。本次大会,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鹏代表齐商银行与怡亚通、能链、国美电器、正邦等链主型大企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为淄博市构建产融结合的供应链金融平台生态圈奠定了坚实基础。

  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在本次大会上作题为《数字融合 智慧齐动——科技赋能金融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早在2009年,齐商银行便开始探索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最早从线下供应链金融入手,经过多年时间的积淀与发展,已经形成了日益成熟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齐商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已从农业领域逐步辐射向其他领域,根据服务群体不同创建了“十大供应链金融体系”精准对接不同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科技赋能线上业务再发力。2015年齐商银行上线了山东省首家针对核心企业与其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在线供应链平台”,融合产业链金融技术、科技金融,借助互联网工具,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开辟了批量化、网络化、高效化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渠道,依托平台于2019年研发了“e齐惠农贷”“e齐怡秒贷”全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2020年初疫情期间,在限制异地交通与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这两款产品显示出了巨大优势,近6亿元线上资金“无接触式”直达小微、三农客户,实践成果申获“2020卓越竞争力供应链金融银行”“中国供应链金融优秀金融机构”等多项荣誉。

  齐商银行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不断优化供应链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支持传统产业转型,支持新经济发展,作淄博本地的“市民银行”“中小企业主办行”,全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