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舞台 ——记淄博移动高新区石桥网格长王芳普通的一天

2020-12-23 17:0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以人为本、担当作为、协同高效、创新超越,这是我们的攀登文化,也是我眼中网格长的标准。”淄博移动高新区石桥网格的网格长王芳说。

  王芳在淄博移动已经工作了20年,在担任网格长之前,她在淄博市公司担任自营主管。后来公司加强一线服务,她主动请缨,担任石桥网格长。立品牌,树口碑,服务很重要,王芳深感责任重大。

  “当了网格长,深深感受到理论和实践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网格长的工作使我发现了更多可以改善和创新的工作点。我希望可以让客户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这算是我小小的梦想吧。”王芳说道。

  移动人,就要动起来

  上午8点15分,当人们还在上班路上时,王芳和团队的其他成员已经围坐在会议桌旁,对于前几天的工作进行复盘,摆数据,讲事实,传达总部的会议精神和学习成果,并且梳理这一天的工作重点。

  例会过后,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迅速展开工作。王芳与一名工作人员开始了这一天的拜访工作。“一线服务,社区是关键,要做好社区服务,就要想群众所想。”

  第一站王芳来到一诺阳光佳园,与社区物业商讨单元门内的宣传栏定制工作。这次文化共建工作,涉及社区98个单元门。不仅如此,为方便广大老百姓享受优质优惠的光宽带互联网电视,石桥网格班组每周定期在各小区举办家庭宽带免费义诊活动,全力保障用户良好的网络通讯体验。

  新春将至,石桥网格站还提供新春“福”字和春联贴在单元门上。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赢在执行,胜在团队

  下沉一线,不仅要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更是要扎实推进各营业厅业务培训和学习。

  在石桥网格服务区域中,共有可以提供核心业务的营业厅7家,代理网点商铺26家。网格长每天都要走访几家网点,不仅是抽查工作落实情况,更是询问工作中的难处,大家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我们营业厅和网格长都建立了群聊,实时沟通,但是有时候群里说不明白的,网格长会亲自到每一家店现场沟通。”三玉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道。正是网格长的及时沟通,将最新的优惠政策和业务快速送入一线,让各个营业厅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才能激发每个网点的积极性,便于更好开展业务,服务群众。

  移动亿特手机店店长吴女士表示:“她一个人要核对我们十几个人的业务表格,还要大数据分析比对。一次我给客户办业务一直忙到晚上九点还没弄完,由于是新业务,我也不熟悉,就给网格长打电话,没想到网格长几分钟就赶来了,原来她也没下班。网格长的工作繁琐复杂,既需要脑力和体力,又需要细心和耐心。”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店内充满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也许就是这样严谨细致而又不失温馨的工作氛围,使得整个团队在繁杂的工作中愈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赢在执行,胜在团队”是石桥网格班组建设的文化精髓,也是王芳对于团队的爱与激励。在这样的团队建设文化中,可以激发大家活力,每个人都将工作做到优秀,凝聚团队合力,彼此扶持前行。

  慧企也惠企,5G是篇大文章

  中午稍事休息后,下午王芳又与网格经理拜访了当地企业。石桥网格这一区域中,厂家多以机械制造业为主。5G赋能工业,可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满足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需求。

  淄博第一家5G智慧车间就坐落在这里。某大型制造公司是当地一家知名的机械制造厂,可提供多种形式的高压泵、循环泵等产品。今年疫情期间,需求商无法到现场监理设备生产过程,了解到此情况后,网格长立刻向公司领导汇报。在高新区李学军总经理带领下,组建5G攻坚团队,迅速对接,积极响应,协助企业解决难题。6月份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初见雏形,经过半年的不断跟进打磨,现为企业提供移动公司5G场景专网应用方案,解决了各地需求商需要实时查看生产过程的这一难题。

  目前在车间已经实现5G网络覆盖,确保随时调度厂区的生产活动。这次来,就是对接企业下一步需求,为企业发展持续助力。王芳说:“5G赋能工业,既是慧企也是惠企。希望自己和团队不断完善自身能力,可以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真心换真心,努力总会看得到

  石桥网格的工作人员共有9名,分别为1名网格长,3名网格经理,1名营业员和4名铁通装维人员。他们要负责网格内用户业务的服务与维护。

  一线服务,细微之处见真章。越是庞大繁杂的工作,越需要把控每一步的细节。大到对接政企公司,小到深入每一个家庭。口碑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日复一日的苦心经营。

  网格长不仅要从大数据入手,分析本地区的经营重点,更要多与群众对接,了解群众所想所感。

  下午4点20分,王芳赶到十一中附近的居民楼与维修故障的工作人员汇合。这里有两座楼的网络出现故障,淄博移动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达故障区域,排查检修。

  来到客户家中,工作人员熟练的找到网线,几番调试后,网络便恢复如常。“大姨,你们家遥控器坏了,我们免费给您换个新的!”

  “谢谢你们啊,真是很贴心。”客户石女士表示。客户每一句称赞都是工作人员用真心和敬业换来的。“做服务,先为客户想一步,总把工作做到前面去”是王芳在工作中总结出的服务箴言。“真心换真心,他们总能看到我们的努力。”

  敢拼才会赢

  王芳说:“现在各家运营商的产品差异越来越小,对客户来说,最切身感受的就是服务和质量。”淄博高新区石桥网格这片区域看似不大,却覆盖了40个小区,359家集团公司,移动用户高达3万余人。而石桥网格9名工作人员要服务这片区域内的所有客户的通信、宽带、渠道、政企、网络等方方面面,实现网格市场拓展,靠的就是敢拼服务和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的精神。

  在王芳与团队的努力下,石桥网格区域内5G客户已达3000余户,家庭宽带份额超一半,实现客户规模和收入规模“双增长”。

  “不是每一天的工作都能立竿见影,需要一遍遍对接,洽谈,推进。”王芳说。的确,在工作岗位上只有认真实干,求真务实,以“孜孜不倦无一事不尽心,拳拳以求无一事无良法”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见成效。一如接手网格长工作的第一天,王芳的梦想从来没有变过。

  在淄博移动有94个网格长,他们也有着同样的梦想。他们也是这样默默地奉献着,做好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他们把普通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好,为客户负责,为公司负责,为每一个支持移动和选择移动的人负责。他们带着热情深深地牢牢地扎根在一线,有效提高了淄博移动的服务质量。

  王芳说:“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移动人一直在前进。”小小的网格,有大担当。小小的人儿,也可以有大梦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