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淄博中支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2020-12-22 17:5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王美伶 淄博报道

  为认真贯彻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人民银行总分行要求,增强广大群众防诈防骗辨识能力和合法用卡保护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整治贩卖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高发多发的严峻态势,12月22日上午,人民银行淄博中支联合市公安局,组织辖区15家金融机构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开展了“断卡”行动现场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对群众进行了多方面、详细的宣传,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买卖账户的典型案例、社会危害和法律性质等内容,重点宣传买卖“两卡”对自身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引导公众积极投身“断卡”行动,共同抵制非法买卖账户、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倡导、鼓励群众一旦发现“两卡”犯罪行为,要积极主动向当地人民银行、公安机关等部门举报,形成对买卖账户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有效震慑,营造“不敢买、不敢卖”的社会氛围,来共同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各银行机构宣传人员也同时向群众宣传了支付系统及支付结算工具、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和新兴手机支付等新型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优势、使用范围及注意事项。

淄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刘铭现场介绍“断卡”行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识别银行卡、电话卡犯罪的能力,提高了抵制电信网络犯罪的自觉性,提升了公众支付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频发、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