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传统产业 齐商银行打造地方金融科技生态圈

2020-05-22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张智菲)为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对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赋能效应,探索金融与石油化工产业的产融结合推动作用,加强“政银企”多方合作,5月14日至15日,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带领金融辅导队现场调研了石油化工产业链企业,就金融如何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近日,邹倩一行与淄博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淄博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及未来通过大数据及金融科技能力建设为淄博市产业赋能助力的规划。邹倩介绍了该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在线供应链平台的建设及功能。

  随后,邹倩一行与桓台支行团队现场调研淄博当地化工核心企业——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当前,受国际宏观经济影响,处于产业链核心的石油化工企业受到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调研小组详细了解核心企业汇丰石化的业务模式及信贷需求,重点了解了此次原油价格波动对核心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小企业的影响。邹倩介绍了该行金融科技平台业务模式,下一步总支将联动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在调研石油化工产业小微企业淄博德通能源科技公司的过程中,邹倩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的厂区、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重点调研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淄博德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燃料油生产销售。公司从事该行业多年,从业经验丰富,在同行业中口碑良好,信誉良好。双方共同交流了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经营发展规划,齐商银行为企业策划提供了支持企业做好做大做强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齐商银行将以此次石油化工产业调研为契机,加大与第三方产业数据平台的合作,金融助力传统产业赋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地方金融科技生态圈,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力度,促进淄博优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