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畅通绿色通道助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2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赵莉)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企业进入复工复产之际,齐商银行不忘发展和服务初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深入企业了解其困难和需求。4月份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部分从事原油及化工品进口和加工的企业进口需求强烈,齐商银行分别于4月23日、4月24日先后为两家石化企业开立进口原油信用证5540万美元;4月10日至4月末,连续为某进口企业开立进口化工品信用证8笔,金额合计达2500万美元,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齐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优化外汇业务办理,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在畅通外汇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手续,优化外汇业务服务的同时,强化结算服务,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结算人员加班加点,本着“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原则,及时解决客户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并且及时提示客户防范境外疫情带来的单据、货物、资金等风险。除此之外,还充分保障客户外币贸易融资及时发放,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解危纾困。
  据统计,自3月份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到4月末,齐商银行为287 家企业办理跨境资金结算1903笔,金额28692万美元;为41家企业开立进口信用证114笔,金额22554万美元;为16家企业发放各类外币贸易融资 42笔,金额 3073万美元。齐商银行从跨境结算服务到授信融资支持向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助推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