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破解企业融资难 淄博工行信贷支持“有温度”

2020-05-14 16:56:00 来源: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董玉歌)“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一度因为资金流问题陷入困境,但随着税务贷的发放,我们逐渐进入正轨,预计今年有跨越式增长。”谈起公司现在的发展,山东华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翟宏纲喜上眉梢。

  “北方地区对于我们主营的光收发一体模块来说,并不是最适宜发展的环境,很多上下游产业链都不是很完整,但是怀着发展家乡的信念,还是毅然决然地回来了。”翟宏纲,淄博博山人,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微电子专业。曾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区域经理,2012年他回淄博创办山东华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信息通讯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山东华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就处在这样的风口上,其主要经营为光收发一体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咨询等。公司已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涵盖QSFP28、CFP2、QSFP+、SFP+等各速率封装类型、并通过CE、ROHS、TUV等产品质量认证。
  如今的厂区里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几个月前却是另一情景。“因为缺资金,公司的发展一直受限,加之受疫情影响,资金链进一步收紧,很多供货商要求现款支付。”那段时间,翟宏纲一筹莫展。

  改变,源于与工商银行的“结缘”。2019年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为山东华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发放科创贷350万元,用于购买急需的5G产品原材料,有力地支持企业提速发展。
  2020年新冠疫情让许多行业和企业陷入困境,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主动联系企业,深入企业了解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充分沟通,申请、交材料、审核,短短几天,200万元税务贷就发放到位。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的瓶颈。像山东华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这样的高科技公司知识产权和信用价值有多大,难点是如何评价。税务贷就是工商银行淄博分行的一个妙招,通过采集企业经营状况、税务数据等基础数据,综合评估出相关结果,并为企业快速办理贷款业务,成为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高科技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技术储备,这些以往很难评估相关价值,造成融资难,企业发展慢的困局,工商银行淄博分行通过不断创新,发布一系列新的贷款项目,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安上了助推器。”翟宏纲介绍说,随着工商银行税务贷的发放,公司产能将获得成倍提升,有利于及时抢占5G/4G无线基站、传输网、数据中心、宽带接入、视频等多个领域市场,为企业长远发展做好布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张言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