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贷”助力巾帼展风采 淄博工行信贷支持“有温度”

2020-04-25 14:11:00 来源:  作者: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邓云鑫 通讯员 郭天民)为深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要求,向企业注入复工复产资金活水,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发挥自身优势,推出“巾帼贷”信用贷款产品,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创新,向信用良好,有创业就业意愿和能力的妇女提供小额、免抵押担保信用贷款。在政策的引导下,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推出“巾帼贷”信用贷款产品,为符合一定条件且信用良好的妇女或妇女创业的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最高额度300万元、随用随还的循环贷款。

  为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商银行淄博分行迅速行动,精准寻找目标客户,走进企业内部,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并且现场办公,成功为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巾帼贷”,金额高达14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周村地区的老牌企业,于1956年建厂,数十年的风风雨雨打磨至今依然焕发勃勃生机,该厂前后经历国有企业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机械制造领域颇负盛名,对周村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带动作用。

  “在企业的关键时刻都有工商银行的支持,特别在这次疫情下,这些普惠的金融政策时时传达,高效率的办公都给予我们强大的金融支持”,企业负责人刁明霞对记者说。已从业44余年的她,是省级“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周村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刁明霞十分感谢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对女企业家的支持,这样的普惠金融政策有效的解决企业资金流动问题,且信贷服务能促进企业更加注重企业信用,是银企互利共赢的好政策。目前,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已恢复经营,生产状况渐入佳境,四月份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百分之三十。

  “寒冬”已过,经济焕然新生,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信贷服务有温度有速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强化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张言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