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战“疫”在行动

2020-04-15 10:36:00 来源: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宋程程)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全力落实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要求,担当社会责任,助力淄博当地企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决贯彻执行上级行对防疫重点企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受疫情影响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普惠金融十六条”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一、制定优惠政策,保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授信、展期、续贷、降息减费等优惠政策,以金融力量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疫情。为充分满足特定时期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各项资金需求,推出“疫控贷”及“助企贷”专项产品。“疫控贷”是为山东省内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相关的新模式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企贷”是对山东省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持续提供的金融服务产品。根据客户需求发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满足相关企业授信需求,增加企业流动性。对于因省政府延迟复工要求,企业无法及时完成存量授信年审的,自动延长信用总量有效期,最长可延至9月30日,保障企业提款用款。对于贷款资金紧张企业,可延长还款日期,最长可延至6月30日。
  二、设立专项信贷计划,确保防疫、民生保障资金到位
  针对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中行淄博分行迅速响应、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具体需求,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截至3月末,已为3家重点防疫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800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跟进防疫企业需求,加快推动防疫企业授信支持,保障企业用款,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高业务叙做效率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疫情防控领域小微企业临时贷款、应急贷款需求,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和应急放款通道,实施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优先放款;采取“行信前置协同审批模式”7*24小时在线审批,确保授信审批优质快捷高效。目前该行疫情防控领域小微企业审批时间平均为一天,其中为辖内某无纺布企业发放贷款,从业务发起到最终投放仅用20个小时,为防疫物资生产提供应急保障。
  四、全力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该行逐户对接普惠金融客户贷款到期情况,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通过叙做展期、应急转贷、“中银接力宝”(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信贷支持。疫情期间,该行共计为32家小微企业投放2亿元贷款,为8家企业提供了新增贷款1.4亿元,为1家企业进行了贷款延期,同时为26家小微企业进行了总量延期,涉及金额1.4亿元,确保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张言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