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周村支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2020-04-15 10:08:00 来源:  作者: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邓云鑫 通讯员 陆兆清)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的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工商银行周村支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着力推动,营造氛围。为将“百行进万企”活动落到实处,该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各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出“百行进万企,小微添助力;工商银行正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等宣传标语,吸引关注。同时各条线员工在微信群中发送“百行进万企”活动信息,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
  分配到人,精准对接。根据上级行分配对接企业名单,该行组建对接团队,划分区域,对每一区域企业指定客户经理作为专属联系人,制定预案,精准对接,提高对接成功率。对接重点是摸清企业基本情况,掌握其产品、库存及订单等信息,尤其是企业资金运行轨迹、应收账款及应付款等资金信息,为后续信贷资金注入提供真实信息支持。
  集体研究,团队制胜。按照客户经理走访、对接反馈信息,支行通过个人汇报、团队负责人提出意见、分管行长点评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对企业融资需求,产品、押品定性分析及企业法人人品的多维分析,尤其是企业风险问题的防范与管控,一户一策,精中选优,重点关注与支持。
  排忧解难,助力发展。通过甄别、分析与考量,对符合工行信贷政策的企业,尤其是涉及当前抗疫物资、设备及产品的小微企业,该行通过提高办事效率、迅速发起台账流程、及时对接审批部门等举措,完成对企业资金注入支持。目前该行普惠贷款已发放6笔,金额2500万元,后续贷款发放正在紧锣密鼓操作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张言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