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发放“抗疫贷”1000万元

2020-02-14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王建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商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按照上级行《疫情期间普惠金融工作十条意见》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领域,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医疗企业的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仅用48小时完成了现场调查、资料收集、客户准入、业务审批、利率申请、放款核准、贷款发放全流程,于2020年2月13日,成功为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发放“抗疫贷”1000万元。

  自疫情爆发以来,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即对辖内疫情防控相关的“五医”领域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接,并按照省工信厅下发的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逐户上门走访,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惠服务支持工作。走访过程中得知华业无纺布公司为医护物资生产企业,因防疫需要导致医用口罩订单大幅增长,企业临时扩大产能导致周转资金短缺。该行第一时间召集市区两级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商议,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抗疫贷”经营快贷场景融资服务方案。
  考虑到该企业为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该行在上报融资服务方案的同时,为企业申请融资利率优惠下浮,并采用阶段性信用信用担保方式,解决了企业抵押物不充足的现实困难,缓解企业付息成本压力。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普惠贷款投放支持工作,对于小微客户的合理融资需求及时响应、高效满足,全心全意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与全市小微企业一起携手并肩共度难关,用实际行动践行特殊时期普惠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行担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