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淄博分行:全力支持防疫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李明皓)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总行根据银保监会有关通知要求,发布了《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支持的通知》。兴业银行淄博分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要求,进一步强化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
  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续贷支持。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加强对防疫生产销售企业的信贷支持。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相关中小企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
  加大科技系统的应用。积极向中小企业推广应用本行“兴业管家”线上开户预约、结算支付等金融服务功能,减少临柜业务办理。
  为了支持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山东宏信化工有限公司也加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队伍中,于2月初开始复工生产PVC一次性手套,并陆续接到了几十万箱的生产任务。
  山东宏信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兴业银行淄博分行的长期合作客户,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得知企业为备战防疫物资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兴业银行淄博分行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动员干部员工提前到岗,加班加点整理贷款业务材料,积极协调上级行给予审批支持。
  上级行在没有全面复工的情况下,当机立断组织审批人员提速、简化审批流程,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业务的审批和放款,2000万元流动资金如期打入企业账户,为企业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兴业银行淄博分行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