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举行“淄博公交银联支付产品上线暨‘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启动仪式”

2018-12-0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董玉歌)为鼓励和引导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切实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 12月6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举行“淄博公交银联支付产品上线暨‘一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的银联支付产品在淄博公交56条2元一票制线路开通使用,其他线路将逐步开通。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淄博市中心支行,齐商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12月8日至12月31日,乘客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每张卡每日享受1次“1分钱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

  为更好地适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形势,及时跟进市民形成的移动支付“惯性”和“路径依赖”,淄博公交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从本月8日起,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在淄博乘公交车,无需提前准备现金,即可使用银联闪付方式乘车。市民只需带上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或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以及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银联IC卡(包括储蓄卡、信用卡),靠近车载售票机感应区,即可“一挥即付”直接乘公交。乘车费直接从相应的银联卡账户中扣除,省去找零钱等各种麻烦,将极大优化出行体验、提升通行效率。齐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用户使用银联IC卡闪付,卡片必须满足卡号62开头、有芯片、带有“闪付”标识,且必须开启小额免签免密功能的实体卡片。齐商银行温馨提示,银联IC卡感应较灵敏,建议您分开放置,并远离刷卡区。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提出了“全面推进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提升移动支付便民水平”的工作要求,我省的济南、临沂、潍坊、淄博、泰安、济宁、烟台、威海等地市都在100个国家级“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示范城市之列。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辖内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共同积极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着力创新,后续还将陆续在无感停车、高速公路、加油、交罚缴费等各个交通出行环节实现全面受理,致力为广大市民带来高效、快捷、优质的出行体验,打造一系列智慧出行的新服务。

  本次乘车优惠包含线路

  2路、7路、9路、11路、23路、35路、46路、50路、58路、76路、79路、88路、89路、90路、91路、92路、95路、97路、101路、102路、105路、106路、108路、115路、116路、117路、121路、122路、123路、125路、126路、127路、131路、132路、135路、136路、137路、138路、139路、156路、157路、158路、159路、160路、167路、168路、169路、222路、233路、235路、236路、237路、238路、239路、252路、256路。

  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一看就会

  银联手机闪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里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车载售票终端感应区“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银联IC卡闪付:用户使用银联IC卡闪付,卡片必须满足卡号62开头、有芯片、带有“闪付”标识,且必须开启小额免签免密功能的实体卡片。使用时只需将符合以上条件的银联IC卡靠近车载售票终端感应区“一挥即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