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做强普惠金融 助力民营经济

2018-11-27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1月27日讯(记者 董玉歌 毛翊臻 通讯员 楚春霞)近日,记者走访山东汇能电气有限公司,在公司生产的箱式变电站旁,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银行的金融支持。自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就得到了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细致周到的金融服务,中行在公司新产品研发、中标多项重点工程等多个关键节点上,都给予了授信等大力支持,对此,公司上下发自肺腑地表示感谢。”

  民营企业在生存和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点成为社会痛点。有的小微企业有时一笔款回不来,多个项目上不了,发展受到制约,甚至陷入三角债,生存都成问题。中国银行淄博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深刻领会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意义,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消除社会痛点。近几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均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将政府相关扶持政策与本行政策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政策,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质效和能力,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贡献了力量。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定制金融产品,帮助小微企业提高“造血”机能。该行“政银保”业务量是山东省第一,“政银保”业务由财政、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由三家分担风险;该行与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签署协议,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业务。这两个产品通过引入政府风险补偿,解决了企业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该行灵活运用企业应收账款等资源,开展政府合同采购融资业务。在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的同时,该行成功中标淄博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机构采购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0余家小微企业成功申请贷款贴息并节省财务费用120余万元。

  截至10月末,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86亿元,户数887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1.71亿元,增速7.93%,高于全行贷款增速,户数846户,定向降准贷款余额6.13亿元,占全行人民币贷款新增的19.88%。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