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淄支行贴近市场 服务小微

2018-08-29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锴

  大众网淄博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锴)淄博市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其中临淄区依托齐鲁石化公司衍生了众多的化工产品加工贸易企业,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规范市场,临淄区政府在2012年建立了“齐鲁塑化城”,经过四年的发展,塑化城内聚集了经营业户数百家,成为江北最大的化工贸易集聚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工行临淄支行按照监管部门“网格化”服务要求,将齐鲁塑化成作为重要“商圈型”小微金融服务重点目标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塑化城企业办理小微企业贷款31笔、金额7020万元。被称为塑化城内最受欢迎的银行。

  新建网点,贴近市场。为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2014年临淄支行在齐鲁塑化成内新建了“齐鲁塑化城支行”,主要承接塑化城内客户的金融业务,办理市场内客户开户、存取款、结算、汇划、本外币汇兑等业务。

  内外配合,服务升级。为做好塑化城小微金融服务工作,临淄支行主动与塑化城市场管理方进行沟通,共同商定支持企业发展的规划和措施。选取业务特长与塑化城经营特点吻合的2名小微客户经理进行包片营销,与塑化城支行一起、协同行内结算、信用卡、电子银行等部门专业人员一起对重点客户进行走访,为其选择最适合的金融产品组合。

  定制信贷产品,高效便捷。齐鲁国际塑化城为典型的“商圈型”网格,园区内客户多为化工贸易型小微企业,企业一般流动资产较多,固定资产较少,贸易结算较多,结算方式为现金或承兑汇票结算。临淄支行为园区内小企业主推小企业周转贷款及网上质押贷款业务。其中重点推出的网上票据池质押贷款,适应塑化城园区内客户多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的特点,企业在我行申请开立票据池后,可将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进行入池质押,在票据池总额度内通过企业网上银行自行申请贷款提款及还款,即时贷、即时还,大大优化了办理贷款的繁琐手续,缩减了办理时间,目前利率执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最大幅度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目前塑化城商圈内已有2户小企业成功办理,发放贷款108万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