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助力交警 “一窗通办”改革出成效

2018-08-17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君

  大众网淄博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君)日前,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实现了与当地车管所“一窗通办”业务的成功对接,广大市民车主成为该项惠民政策的第一批尝鲜者。

  “不用带现金排队缴费了!”

  “办理业务越来越快了!”

  周村车管所业务大厅内,感受到快捷便利的车主们纷纷为新业务点赞。

  周村车管所位于G309附近,离市中心较远,办理车驾审业务经过受理、审核、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和岗位,特别是缴费单设窗口,需要多次排队现金缴费,给市民办理日常业务带来诸多不便。

  2018年7月份,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一窗通办”等8项便民服务类措施将首先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等5市开展。对此,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积极响应公安部改革号召,迅速对接周村交警大队,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完善中行POS机功能,简化缴费流程,满足其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实现业务缴费支付电子化。在全行通力协作下,仅用一周时间即为交警大队办理安装完毕,赢得了周村交警大队的高度认可。

  目前,中行投产的移动POS设备已正式运行。该项目的成功上线,不仅为当地居民大大缩短办事时间,提供了优质服务的感受,更助力了交警队“一窗通办”业务改革,减轻了车管所窗口压力,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全覆盖,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在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服务的融合度。

  中国银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便民政策的落地实施,有力诠释了服务民生、普惠民生的社会责任内涵。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