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一工行淄博分行快速推进“园区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08-17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锴

  大众网淄博8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锴)为有效推进“园区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淄博分行针对园区特点,发挥网点优势,从人员、流程、信贷政策等多方面对“园区型”小微企业以强有力支持,快速推进“园区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对2个园区中的9户企业投放小企业贷款7780万元。

  一是是掌握企业需求。在“园区型”小微企业推进过程中,加强对园区小微企业的全面调研,了解园区内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企业对金融产品的需求状况,有针对性开展金融服务。另外结合园区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业务开展模式。

  二是客户经理与营业网点挂钩。为促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该行在全行采取小微客户经理与营业网点挂钩的办法,弥补网点信贷人员缺乏和支行对辖区情况了解不足的短板,行内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采用该办法后,客户经理与网点共同对辖区周边商圈进行摸底、调研,按照客户需求,匹配最适合的金融产品组合进行服务,提高了业务营销的针对性和成功率。

  三是实施客户经理包片营销和管理。为促进“园区”小微金融业务与园区共同发展、协同推进,该行选择业务特长与园区特点吻合的小微客户经理进行包片营销和管理,并认真学习园区内企业的相关业务,为其选择最适合的金融产品组合进行推介,提高了业务营销的针对性和成功率。

  四是提供信贷优惠。该行在信贷政策方面大力支持“园区型”小微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园区,在形成个性融资方案报上级行批准后实施。对一般园区内小微企业客户采取土地房产抵押、金融产品有价证券质押、企业担保等担保方式。单户融资10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一律执行基准利率。对小微企业贷款流程实施绿色通道,且不受规模控制,确保发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