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首批“劳动者港湾”揭牌

2018-08-09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淄博8月9日讯(记者董玉歌)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8月9日,建行淄博分行首批“劳动者港湾”示范点揭牌。与此同时,建行山东省分行全省所有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推广建设同步启动。今后,社会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就能享受到相关的惠民服务。

  “劳动者是历史和社会财富创造者,港湾作为停靠栖息之所,寓意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揭牌仪式上,建行淄博分行白彤文行长表示表示,“劳动者港湾”建设是该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作出的实际行动,是该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配合该行“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服务对象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二是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三是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

  按照规划,10月底之前,建行山东省分行将完成全省所有网点“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届时各建行网点都将在合适位置开辟“劳动者港湾”区域,配置专门的休息桌、休息椅、饮水设施、报刊架等。据了解,根据旗舰店、综合店和轻型店等不同网点类型,建设银行规定了服务资源配置和开放标准。

  打造“劳动者港湾”,彰显了建设银行“服务大众、促进民生”的品牌形象,鲜明诠释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放共享自身资源、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