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不忘 扬帆再起航

2018-08-08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8月8日讯(通讯员张媛)1978年是改革开放的元年,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四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短暂的,而在其间发生的深刻变革,却注定要在历史上留下厚重的一笔。

  四十年风风雨雨,四十年硕果累累。作为一名新一代的银行人,站在纪念改革开放的纬度上,有一种喜悦要传递,如果让我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新”,新的科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成就……

  小时候,银行对我来说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地方,它是那么的神奇,大人们拿着一张一本薄薄的存折总能在那里取出钱来;它又是那么的神秘,踮着脚才能勉强看到坐在高高的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那时候的银行门口总有一对威严肃穆的大石狮子,目光凛凛地注视着路过的众人。我还记得第一本属于我自己的定期存折是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跟着妈妈去开的,那是我第一次推开银行神秘的大门,踮着脚尖看着妈妈填好那张看起来简直就是天书一样的表格,看着工作人员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最后啪的一声在存折上盖上一个大大的印章,虽然用的是妈妈的名字,但是看到自己的压岁钱变成小本子上的一行数字,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高兴。

  读大学后开始住校,家人为了方便给我寄生活费,带我去办了一张银行卡,第一次去ATM机取钱时那种小心翼翼,生怕摁错按键钱就没了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

  大学毕业后,怀着对银行工作的热爱和梦想,我走进工商银行,开始了职业生涯,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四年。十四年来,我深刻感受了工行人将创新提升到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高度,NOVA系统不断升级,功能也越来越强大;身份认证及集中授权平台整合了行内各专业系统,电子缴税取代了手工税票……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使得今天的银行已经完全不是过去简单的“收收付付”,琳琅满目的金融产品满足老百姓的各种需要,“网上银行”实现了将银行搬回到家,“手机银行”实现了将银行随身携带……工商银行始终秉持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发展理念!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下一个新的十年的开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银行人要有新目标,实现新目标就要有新思路,我相信通过不断的改革和创新,我们一定会在改革开放的下一个十年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