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强网点党建工作

2018-08-0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8月6日讯(通讯员 钱景新)工行淄博分行落实全省网点会议精神,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规范网点党支部建设,逐步形成“党建工作深耕在网点、党委要求贯彻在网点、凝心聚力体现在网点”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提升网点党员比例。重点解决好网点党员占比低、网点负责人党员占比低的问题。首先提高网点负责人发展比例。目前全行网点负责人非党员人数21人,占全部网点26.25%,其中9名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分行将继续加强网点负责人党员发展工作。其次要求支行选拔网点负责人注重从党员队伍中提拔,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争取今年全市网点负责人党员比重由74%提升到85%。三是提高对网点员工培养,在制度上建立同等条件下优先发展一线党员政策。2017年分行发展20名预备党员,其中网点一线人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综合柜员)5人,网点负责人正职7人,网点人员共计12人,占指标60%,今年全市新发展党员中网点党员占比原则上不低于70%。

  发挥党组织在网点的作用。全市11家支行营业室(含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全部单独建立党支部。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党员营销服务团队,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体现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网点形成“我是党员我担当,我是党员我奉献”的氛围,保证全行经营导向的有效落地与执行。

  加强网点评优评先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党员先进事迹评选活动,重点将网点基层先进党员代表推选出来,事迹在全行宣讲,作为基层标杆,进行表彰,在全行形成学优争先的氛围,增强网点员工的荣誉感、归属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