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里的“军嫂”们

2018-07-31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翟海霞)一提到“军人”这个神圣的职业,每个人都会肃然起敬,而军人背后的“军嫂”更是让人敬佩。长期的两地分居,独自照顾老人和孩子都是“军嫂”的生活常态,而在银行工作的“军嫂”更是部队中的特种兵,中国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就有这样一群“特种兵”。

  陆军“军嫂”——谢培培

  她是一名高柜柜员。80后的军嫂,成为军嫂的时间是12年,目前有1个宝宝。银行柜员非常辛苦,平时客户多时忙到喝不上水,吃不上饭,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还经常有客户嫌柜员少、牢骚满腹,对柜员的不理解甚至谩骂,但培培总是用亲切而又耐心地为每一位客户办理业务,并且还兼任智能柜台的授权业务。有一次,一位脑血栓造成行动不便地客户来办理业务,培培一直搀扶着客户送到营业厅外,把老人送上三轮车,老人一直不停地道谢。

  如果用陆军一种军械来形容活泼健谈的培培的话应该是“反器材步枪”,在作战中能轻松打穿防弹玻璃,防弹背心。培培的客户服务能力,是柜员的楷模。

  海军“军嫂”——刘楠

  她是一名大堂经理。80后的军嫂,成为军嫂的时间是5年,目前有2个宝宝。二宝还在哺乳期,平时在单位工作非常繁忙,厅堂的所有工作都是大堂经理的工作范围,还兼任信用卡、驻农点等业务,经常是忙到无法按时回去给孩子喂奶。驻农点上门办卡也经常是一忙忙一天,行里还经常让她承担一些营业部的管理工作,她总是任劳任怨地承担,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地出色完成工作。

  如果用海军的一种军械来形容她的话,“潜水艇”比较贴切,文静的她一直为中行的工作无私地奉献着,同时也在默默地支持丈夫的事业。

  空军“军嫂”——宋梅

  她是中行张店支行营业部银行卡及驻农经理。70后的军嫂,党员。目前也是张店支行军嫂嫂龄最长的。由于丈夫是空军飞行员,身份的特殊,婆婆的去世,家里所有的事情必须由她自己解决。有着新疆美女一样外貌的她,骨子里却是女汉子。年轻时扛过煤气罐,孩子小时生病一人来回跑医院。现在孩子正值中考,经常是忙完单位,再回家给孩子做饭。有时为了工作,连孩子也顾不上。银行卡和驻农业务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她信用卡发卡目前是张店支行名列前茅的。张冉村、集家村经常看到她的身影,目前驻农卡发卡达到1600张左右。

  如果用空军的一种军械来形容她的话,“无人战斗机”比较贴切,无法依靠别人,凡事靠自己。

  武警消防“军嫂”——刘扬

  她是张店支行消费金融中心客户经理。80后军嫂,成为军嫂的时间是3年,现在也是2个宝宝的母亲。消费金融中心刚成立时,只有2个客户经理,业务发展非常迅速,正值刘扬怀二胎。她忍着妊娠初期的反应,依然奔波与车行和客户面签的路上。风风火火的回来,再加班整材料。客户经理看着平时时间非常宽松,但却是非常繁忙的,从贷前调查到贷中审查,直至贷后管理。不仅要将贷款放出,还要做好贷后,避免出现不良。因此贷前调查尤为重要,上门考察便是贷前的主要方式,对于一个孕妇来说更是非常不容易。有一个博山客户购车,刘扬自己开车将近2个小时去客户家考察,回来时天已黑透,她拖着疲惫地身体回到行里继续整理材料。正是由于这样的努力,支行消费金融中心业务在全辖名列前茅。

  如果用武警消防的一种军械来形容她的话,“水型灭火器”,简单,高效!

  中行“军嫂”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她们非常爱自己的丈夫,只要爱才能让她们甘于奉献,忍受寂寞孤独,因为她们理解军人的职责。而身为中行人,她们同样肩负着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干好工作,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就是她们的责任,这也正是她们一直在默默为之努力的。谁能说“军嫂”不是当今社会上最可爱的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