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助农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2018-07-1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雅佼

员工为村民们讲解如何识别假币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 “帮我充一下话费吧!”“ATM机怎么存钱?”自从中国银行助农服务点进驻张楼村新区以来,这条以往安静的社区小道就越来越热闹了。

  张楼村坐落于周村南郊镇,由于位置偏僻,离区中心较远,金融服务缺位,村民想要办理业务,就得去很远的银行网点。

  对此,中行淄博周村丝绸路支行积极响应市人行和中行总行号召,通过一年多的实地考察,申请成立张楼村助农点,一揽子解决村民存取款、转账、代理缴费、查询等金融服务需求,扩大了中行服务的覆盖面,把金融服务送到了村民身边。

  为了让更多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的金融服务便利,中行的员工们坚持每周拎着沉重的机器和表单,往返30多公里,为村民们办理各项业务,并普及金融知识。村里老年客户多,每次员工们都会细心地把老人们所需的身份证等资料复印好,手把手教他们办理业务,并叮嘱他们记好密码。而对年轻客户,中行员工们则会向他们推荐网上银行、中银e贷、手机银行、信用卡等便捷的金融方式。差异化、人性化的服务,满足了村民们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她们常常一待就是大半天,直到天黑了才踏着月光回到网点继续整理白天的资料。中行员工以客户为本的服务精神,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仅仅五个月时间,中行已为张楼村村民成功发放借记卡500余张,信用卡100多张,吸收存款3300余万元,这些成果无一不凝结着中行员工们的辛勤汗水和张楼村村民们的信任与认同。

  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之一。随着新型农村改革的日益完善,村民们办理金融业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央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等“普惠金融”已成为一种趋势,中行也将会以此为契机,走进乡村、走进社区,切实服务“三农”,用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将金融富农之路一直走下去。(刘雅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