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淄支行规范省域征信服务平台应用 促进风险防控

2018-06-07 21: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晨

  大众网淄博6月6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域征信平台的应用工作,工行临淄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查询应用工作的通知》、《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查询与应用实施方案》并落实相应的推进措施及统计报送工作。

  提高重视程度,将省域征信服用平台使用融入到日常信贷工作中。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主要加载各类小微企业、农户、农村经营主体的非信贷信用信息,是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有益补充。该行目前现存小企业有贷户94户,征信查询使用量较大,通过服务平台查询可以更加全面地评估信息主体信用状况,快速掌握小微企业住实际经营情况,有效把控信贷风险。现在,该行客户经理做对每一笔信贷业务不但要登录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进行查询,还要登录省域征信服务平台查询客户的信用记录。

  梳理查询用户,并认真做好查询登记及信息保密工作。从2017年开立用户以来,该行根据对公客户经理岗位变动,及时进行平台查询权限调整,已调离相关岗位的及时申请停用,需要开立用户的及时提交注册申请,确保顺利开展查询应用工作。同时按照人民银行通知规定和征信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专人专用,并认真做好查询登记,严格防范信息泄露风险,切实保障信息安全。

  落实信服务平台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为保证平台数据的及时更新,该行在平台正常查询应用的基础上,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做好平台数据库各类信息的数据采集上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协调本单位数据报送工作,确保入库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落实征信查询量统计及报送工作。该行按照上级行管理要求,安排专人按时准确报送查询情况、数据采集、平台应用情况及案例。

  落实征信合规教育和工作自查。该行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征信合规教育和自查工作,提高用户信息安全意识,加强对用户信息查询和使用合规性的核查力度,防范违规行为的发生。(通讯员 王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