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信贷业务指导 进一步规范授信审批工作

2018-06-07 21: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荆凯

  大众网淄博6月6日讯 2018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以“把握实质风险,提高审批效率”为导向,强化信贷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授信审批工作,助力全行信贷业务的健康发展。

  编制《淄博分行信贷业务指导手册》,强化对基层信贷人员的业务指导。2017年信贷经营体制改革以来,总省行的信贷业务制度、转授权、流程都有了较大的变化,随时下发的要求比较繁多,同时部分新从事信贷业务的人员缺乏系统的培训,为此,分行授信审批部立足于信贷专业要求,通过全体信贷审查人员共同努力,编制了《淄博分行信贷业务指导手册》。该手册比较系统地梳理了我行各项信贷业务权限、业务流程,规范了信贷各环节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潜在风险客户和正常客户、一般法人客户和小微客户、大客户和非大客户的信贷业务的具体要求,方便了支行对信贷权限、流程、要求进行系统的学习,有助于信贷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进一步强化实地调研,狠抓实质性风险。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和对实质性风险的把控,分行对于新营销的业务,要求审批部门提前介入,会同营销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和风险把控,一方面通过对客户进行实地调研,提高了审查环节对实质性风险的识别,另一方面,通过审批部分提前介入能够有效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从而提高营销的准确性。例如分行在营销一户优质客户的代理进口信用证业务时,审查人员通过实地调研和提前介入,指导支行比较全面的搜集资料和上报流程,并从把控实质性风险的角度追加企业理财资金质押,最终高质高效 的办理了该笔业务。

  有针对性地对支行信贷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对于问题突出且存在普遍性问题的支行,淄博分行加强了对支行的现场培训和指导,通过座谈、授课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支行解决具体问题。2018年以来,先后对三家支行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座谈,通过这种共同方式,理顺了在业务上报和审查审批环节中存在的障碍,得到了支行的认可和欢迎。(通讯员 荆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