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沂源支行大力开展普惠金融营销活动

2018-05-30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锴 李刚

  大众网淄博5月30日讯 工行沂源支行在“普惠金融工作营销”活动中,根据地域特点,深入乡镇、小微企业、农户、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进行宣传,调查了解客户经营和需求情况,选择有贷款需求且信用良好、经营稳健的小微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以及其他农村经济组织进行重点扶植,初步确立目标客户9户,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密切协作,搞好配合。该行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响应政府号召,依托沂源县中小企业局、农业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小微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等农村经济组织的名单,依托工商、税务、电力、以及银行同业机构的支持,采取实地调查、风评调查、评级打分等情况确定重点支持的名单,在信贷规模、时效、利率、担保方式等方面给予一定倾斜,将惠农工程做精做细。

  重视信用培植,持续推进“信用户”“信用乡(镇)”建设。选择信用良好的乡镇,选取1-3个信誉良好的自然村,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林权贷款抵押贷款等方式,根据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我行的相关信贷政策,创新贷款品种,选取相应的企业、农户、合作社进行试点合作,总结贷款经验,便于以后在其他金融机构金额推广。

  积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交流。该行将普惠金融与“双试点”工作同步相结合,凝聚两项工作的信息资源,助推农村信用环境建设,通过有效的宣传让农村客户意识到信用的重要性,确保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合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加强宣传,拓宽宣传平台。该行成立宣传小分队,着力向小微企业、农户、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了解融资需求、普及征信知识;在主要的交通干道和大型商场摆放海报和宣传折页加强对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通过LED屏幕展示宣传内容;适时组织专业知识竞赛、现场答题等普及知识的竞赛活动,累计出动人数百余人次,累计宣传接触人数达到万余人次,累计调查了解客户百余户。(陈锴 李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