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多举措提升外汇查询查复业务质量

2018-05-25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丹丹)为进一步提高外汇清算效率,淄博分行多举措加大对外汇查询查复业务的管理力度,坚持有疑速查、有查必复的原则,做到外汇查询查复零差错,为分行外汇业务安全、高效、平稳运行提供基础保障。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柜员业务素质。对外汇处理网点进行查询查复业务操作流程及相关规定培训,及时转发上级行邮件及工作要求,尤其是网点人员轮岗或交接时,相关人员一定做好业务交接,业务处理中心人员及时与外汇柜员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一对一辅导并督促学习相关外汇清算业务,使各处理环节不中断、无遗漏,保障外汇清算业务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上下联动,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业务处理中心安排专人定时查看清算业务管理系统,及时将报文转发网点,并以电话的形式督促网点两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并明确各网点对收款人资料不详或资料不正确无法解付的汇入款项,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主动联系退汇或主动发出查询。此外业务处理中心相关人员主动做好业务解答、服务支持和联系沟通工作,对于网点遇到的特殊外汇清算业务积极与省行学习并协商,在业务合规的前提下全力解决网点所急,确保业务处理的准确性、时效性。

  建立考核机制,提高业务处理质量。确保网点汇入款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对逾期未处理网点进行业务对接督促处理,并将外汇查询查复及时率和准确率纳入对各支行的考核并予以通报,确保外汇查询查复质量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