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强化基础管理,促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再提升

2018-05-25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媛)为进一步提高业务处理质量,淄博分行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完善考核机制等措施,深入分析业务撤销、退回原因,注重监督检查,落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为基层员工服务的工作宗旨通过查缺补漏,进一步规范前台业务集中处理操作,促使全辖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大幅提升。

  周密部署措施,抓工作落实。由分行运行管理部经理带队,多次派员深入质量较差的网点开展调研和业务帮扶,收集分析网点业务操作过程中的各类难点,面对面、手把手向网点业务人员传授业务操作技能,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帮扶,并多次强调加强业务集中处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业务处理中心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抓好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管理提升工作。

  做好基础工作,抓日常督导。指定专人负责业务的日常监测,及时分析每日的业务集中处理质量情况,下发业务集中处理情况通报,并对上一日退回网点的业务明细进行筛选,选取较为典型的案例通过截图作出分析,适时下发网点提醒柜员注意事项,加深柜员正确处理业务的操作方法,并对全辖存在的一些普遍性的问题作为典型案例再分析、再讲解、再强调,要求全辖网点组织柜员认真学习,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为全面压降撤销退回率和切割成功率,提升业务处理集中处理水平,组织运营副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对于集中处理总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常遇业务、易错业务进行详细分析,被退回、撤销以及凭证切割率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分析、切实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审核的规范性与标准性;制定并下发了《市级财政零余额账户的相关处理方法》,迅速在进行推广,扭转了该项指标在省行末位的局面。

  建立激励机制,抓质量考核。将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纳入网点运行管理工作考核,与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及柜员绩效挂钩,增加业务集中处理相关人员工作动力和压力,督促网点负责人、柜员人人增强责任心,规范操作,实现业务集中处理质量与效率的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