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桓台支行强化服务管理打造精品服务网点

2018-05-25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云盛)近来,金融机构的服务问题显得格外突出,涉及金融机构的服务投诉和服务案例频频出现,给金融机构的社会形象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对此,桓台支行高度重视,对上级行和新闻媒体曝光的案例,结合在实际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以探讨和分析,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服务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档次,打造精品服务网点。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近日,支行召开全行服务暨网点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市行金滨行长在网点规范化建设暨服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了对服务问题的大讨论。并向支行通报近期媒体披露的金融机构服务工作的报道和案例,剖析服务案例形成的原因和带来的不良影响,教育员工加强在争夺客户、参与竞争中的作用和能量,增加员工对做好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加强技能培训,增强服务技能。支行从三的方面开展服务技能的学习和培训。一是开展服务礼仪、服务态度、服务语言等的培训,使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增加与客户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为做好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开展制度、法规和操作规范的学习,使全行员工在接待客户时能够严格按照制度规范进行业务操作和有关问题的解释宣传工作,实现依法合规、热情服务,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三是开展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强化服务技能缩短客户等待时间,快速、准确的为客户排忧解难,同时,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保值增值金融产品、规避投资风险。

  搞好网点规范化建设,打造精品服务网点。按照总省行关于打造星级网点、精品网点的要求,以网点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在网点环境营造、设施配置、人员配备、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效率提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力争在网点档次、存款规模、盈利能力等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同时,针对特殊客户开辟残疾人专用通道和专门窗口,配备轮椅和逸动终端等设备,提供上门或其他特殊服务,避免因服务不到位而引起的投诉和负面报道,切实维护客户权益和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强化服务管理,做好服务监督和提升工作。支行优质服务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支行各部室、网点的服务工作进行检查、督促,配备责任心强、业务精的人员专职处理客户投诉,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和提出的问题。同时,与当地媒体、监管部门做好金融机构有关法规制度的解释宣传工作,让社会各界了解工行各项规章制度是以保护客户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广大客户理解、支持金融机构的服务措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