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周村支行“场景式”培训加强演练严惩投诉效果好

2018-05-25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通讯员 陆兆清)为落实市行党委坚决严惩、压降服务投诉问题,努力实现“服务投诉要在可比银行中最少”的工作目标,淄博周村支行勤动脑筋,加强落实,采用模拟“场景”,员工扮演客户,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古怪、刁钻等问题,现场培训、演练,切实增强员工处理实际、突发问题的能力及技巧,效果显著。

  精选案例。支行通过“客户之声”,或“融e联”系统将自去年以来的各类客户投诉案例进行筛选,汇编转发各网点,各网点通过晨会重新学习案例,分析客户不满的原因及我行员工处理问题的不足之处,理出清晰的问题处理路径,为防范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起到明显的警示作用。

  场景演练。网点以夕会为阵地,利用班后半小时时间,让客户经理与柜员自由组合、结成对子,现场对一些典型问题,如理财收益达不到预期、异地卡在本地销网银、对账户支出有疑义等问题进行演练,其他人员担任“评委”,对演练人员的“表演”行为”“评头品尾”、“吹毛求疵”,深挑瑕疵,以期提高本领,增强办事能力,达到令客户满意的目的。

  现场出题。支行网点主任根据业务特点,现场对一些特殊业务、特殊群体等采用“换位思考”方式下达问题,让客户经理与柜员现场“处理”问题,并用“大声说出来”的方式,大胆说,大胆讲,听者受益,讲者用心,彼此促进,共同提高。

  总结提高。支行、网点在突出思想、制度、服务意识教育,学习的同时,注重每日、每周工作总结,好的案例分享及特殊问题的深度剖析,关注细节,注意话术,服务规范,切实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令客户满意,从而减少投诉问题发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