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个智慧法院系统上线

2018-05-2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浦业甲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 “互联网+”让新旧动能转换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大力推广智慧法院系统,通过互联网智慧金融服务为法院打造高效的支付通道,让法院案款执行更加高效。

  智慧法院是中国银行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推广的案款账号与案件号一一对应的案件财务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帮助法院精确识别案款与案件的对应关系,让账户中的款项更加明确,防止出现不明款、沉淀款。该系统还具有账户信息实时更新、案款结退线上操作、对账与统计分析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可以同步操作。

  目前,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已成功为高青县人民法院上线全市首个智慧法院系统,为法院提供高效资金监管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法院的工作效率,提升法院服务质效。(通讯员 浦业甲)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