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桓台支行强化揽存力度落实储蓄存款增势迅猛

2018-05-17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郑云盛

  大众网淄博5月17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存款竞争态势,淄博桓台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转观念、增存款、促发展的精神,在储蓄存款分流压力加大、各类理财产品频出的情况下,通过转变发展理念、拓宽增存渠道、广泛发动全行员工揽存积极性等措施,大力开展储蓄存款争揽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截至4月末,该行储蓄存款超过17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净增1.7亿元,辖内国有银行储蓄增存占比居第一位。

  强化对储蓄存款争揽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网点存款部署和谋划。储蓄存款以其成本低、稳定性强、客户资源相对稳定历来成为各金融机构竞争的焦点。为做好储蓄存款的揽存工作,支行以旺季业务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全行各网点的揽存工作,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增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存款工作方案的制定、各项指标的落实、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增存绩效的考核,对全行增存工作进行通盘布置,为各项存款的稳定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泛搜集信息,广开增存渠道。从支行行长到普通员工认真贯彻落实旺季业务营销和增存工作的各项措施,做到言必及存。无论是上班还是班后,无论是一线部门还是后勤科室都把争揽存款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利用一季度揽存工作的黄金时期和旺季业务营销活动的东风,从亲属、朋友到同学、战友;从邻居好友到周边区县,从普通农舍到高档社区;从学校校园到机关工厂广泛搜集存款信息,进一步拓宽存款资源的渠道,促进了增存工作的顺利开展。

  落实营销措施,强力争揽存款。在广泛收集各类存款信息的基础上,支行组成由公司、个金、个贷、机构等部门参与的增存公关小组,着力对存款资源特别是储蓄存款进行全力争揽。以一次性分红、股息、奖励兑现为突破口;以代发工资为增长点;以5万元以上客户拓展为推动,大力开展储蓄存款的争揽工作。同时,发动全行员工积极投入到增存增效工作中去,利用班前班后、节假日、礼拜天等时间,自觉为全行储蓄存款的增长添砖加瓦,为存款的增长增添了新的活力。据统计,仅职工自觉业余揽存就达5000余万元,占全部增存额的近三成。

  依法合规经营,夯实发展基础。当前,监管部门对金融机构的监管进一步强化,对于不规范经营、不规范竞争、市场乱象的治理成为常态。该行在发动全行参与存款资源的竞争过程中,始终坚持规范经营、规范参与竞争,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强化内控案防管理、依法合规经营的制度规定,做到遵章守纪、不越红线、稳健经营、健康发展,实现了存款工作又快又好的发展。(通讯员 郑云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