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淄支行组织网点“大点评” 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2018-04-19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为提高网点服务水平,美化服务环境,提升客户体验,强化网点执行力、内控运行、安全保卫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夯实网点基础管理水平,工行临淄支行探索性地按季开展了网点基础管理“大点评”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细化点评的内容和流程。该行分别于4月13日和17日,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由该行行级领导、部室、网点负责人参加,对全部网点的基础管理工作进行点评。点评内容包括:执行力、运行指标、内控管理、服务、安全、卫生及日常管理等。点评指标分系统检测日常检查数据、现场点评数据两项。一是做好上季度系统监测和日常监测数据的采集:点评前,运行(风险事件、库存限额、工作日志)、内控(现场非现场检查)由风险部负责提供;执行力(各种会议的传达、落实,各类报告、报表的上报,支行大型活动的参与率,各种培训、测试)由各部室根据日常检查情况报综合部,综合部汇总后提交;安全保卫指标(系统应用)、环境卫生由综合部负责提供;服务由个金部负责提供;每季组织活动由网点提供明细和相关活动照片。二是现场点评:到达网点现场后,由该行行级领导、部门负责人根据分工分别对网点上季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点出工作亮点,指出工作不足,提出改进建议,督促网点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现场点评后,对被点评网点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按照指标权重进行现场打分。三是点评人员对网点现场管理工作进行观摩,交流网点日常管理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四是由被点评网点负责人进行总结表态,提出需支行协调解决的网点设施、员工生活、服务改进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安排解决,为一线网点排忧解难。

  强化结果应用。网点点评结果汇总,提交支行办公会审核后进行通报。网点点评结果按汇总得分进行排定,得分前三名的网点评定为A级、后二名评定为C级,其他为B级。对点评结果为A级的网点颁发流动红旗,并进行绩效奖励,对点评结果为C级的网点,该行下发整改意见书,同时进行扣减绩效处罚,对点评结果连续为C类的网点负责人,经支行研究进行调岗。

  确保取得实效。通过本次网点基础管理工作“大点评”,增强了网点负责人对内部基础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网点员工精神面貌、工作环境焕然一新。一是网点负责人对网点基础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多数网点提前对网点环境卫生、工作物品摆放进行了整理,员工的服务态度明显改善,为客户提供了优美的服务环境;二是现场观摩中,网点负责人之间交流和学习基础管理工作的亮点、好的做法和经验,对于网点基础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现场点评中暴露出的不足和短板,该行分管行领导、相关部室提出了改进目标,并和网点一块研究改进措施,督促网点认真加以整改,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四是现场解决网点提出的问题,提高二线为一线服务的效率。

  完善点评机制。下一步,该行将根据点评的情况,进一步完善优化点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点评工作职责,优化点评工作涉及的基础管理指标,强化点评结果应用,持续推进点评工作,全面提升网点基础管理水平,为全行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另外,该行将择机扩大点评范围,把规划部室基础管理工作纳入到点评工作中,全面提升支行基础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