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支行实现小微企业剪刀差清零

2018-04-1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通讯员 訾阳)工行张店支行自2016年4月以来先后经历了两次大规模机构撤并整合,小微企业剪刀差历史最大峰值金额超8000万元,企业达17户。面对困难,该行上下深入贯彻经营转型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资产质量,狠抓落地执行,在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下,于2018年一季度彻底实现了全行小微企业剪刀差清零。

  全行高度重视,统筹计划安排。该行严格贯彻从严治贷管理要求,不断强化逾期贷款的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剪刀差逾期贷款化解工作,按季度分解工作目标,按月督导推进,逐户调查落实,一户一策,切实按计划完成各项违约化解工作。

  早谋划、早动手。该行对未来两个月到期贷款提前排查,提前上会。主管客户经理提前同借款人、保证人沟通并收集资料、提前签字、提前准备续作资料。凡涉及评级授信、押品重评等其他流程问题,该行提前操作,有效提高流程效率。

  上下协作,执行有力。根据企业情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缓释方案上报市分行,及时沟通汇报,通过加强上下级行的部室联动、协调配合,对需要展期、再融资等方式缓释风险的执行先报先批,加班加点争取业务早日处理完毕。

  加强履职管理,严格责任落实。为全力完成逾期贷款化解、压降工作,该行对当月到期贷款未完成续作以及新增欠息造成的剪刀差增加情况进行处罚,对发生池外违约的相关人员进行严厉问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