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1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芳瑾)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工行淄博分行严格按照《山东银监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辖区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及省行通知要求,强化对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向社会公众传达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取得显著成效。

  有效部署,周密安排。在接到省行下发的活动通知后,该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活动安排进行周密部署,具体活动事项由该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牵头开展。活动以支行为单位,各支行行长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负责沟通联络部署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落实有力。同时,各支行均成立宣传行动小组,大家集思广益,商定活动宣传形式和载体,优先对国家安全的定义、分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履行的义务进行充分学习和总结,充分利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时间对上述内容进行广泛教育和宣传。

  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首先该行以分行和支行部室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全行累计宣传教育共计30次,受训员工1600余人次。其次以网点为阵地,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辖内各营业网点营销传播系统、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载体突出宣传活动主题和内容。制作简易宣传折页,在营业大厅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讲解,累计向客户发放宣传材料3200份。再次以营销服务为切入点,深入社区集市商户企业。开展走出去集中宣传活动,根据各网点的实际工作情况,在社区、商铺、厂(园)区设立宣传展台、宣教点等形式开展宣教活动。在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服务的同时,宣传国家安全教育,通过日常小事,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个人的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质。全行累计户外宣传80次,对社会公众宣传累计达到5000人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