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农惠民进小区 送金融知识到家门口

2018-04-16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雅佼
  大众网淄博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雅佼“帮我充一下话费吧!”“ATM机怎么存钱?”自从2017年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的助农服务点进驻张楼村新区以来,这条以往安静的社区小道就越来越热闹了。

  张楼村坐落于淄博周村南郊镇,由于位置偏僻,金融服务缺位,村民想要办理业务就得去很远的银行网点为满足村民更多日常金融生活需求,中行周村丝绸路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和人民银行的号召,通过一年多的实地考察申请成立张楼村助农点,不仅解决村民存取款、转账、代理缴费等金融服务需求,也通过印发宣传折页、现场演示等形式定期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提高村民金融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金融服务,中行丝绸路支行的员工们坚持每周拎着沉重的机器和表单,往返三十多公里,为村民们办理各项业务和普及金融知识。为了能让普惠金融助农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中行通过印发宣传折页、现场演示、趣味问答等形式,提供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防范方面的宣传,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并赠送贴心的小礼品。

  村里老人多,对和生活息息相关金融知识知之甚少,风险识别能力很低。村民左大姨在村口经营一家小超市,来往顾客多生意不错,但曾几次误收假币让大姨一想起来就忿忿不平。本以为是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却只能无奈地看着这些假币变成收缴凭证。因此,在中行丝绸路支行举行的反假知识宣传进乡的活动中,左大姨听得特别认真,工作人员对大姨的问题也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上个月去助农点办理业务时,左大姨兴奋地告诉员工们,根据她们教授的“一看、二摸、三听”的假币判别法成功识别出一张顾客递过来的假币,挽回了经济损失。她对中行举办的活动更是赞不绝口。

  中行员工以客户为本的服务精神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仅仅五个月时间,在中行丝绸路支行员工们的努力下,村民们的金融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更多的人享受到了新的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带来的实惠,这些成果无一不凝结着员工们的辛勤汗水和张楼村民们的信任与认同。

  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之一。随着新型农村改革的日益完善,村民们办理金融业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央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等“普惠金融”已成为一种趋势,中行丝绸路支行必将以此为契机,在2018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张楼助农网点的工作使农村金融服务更加细化,满足村民们更多元化的需求,切实服务“三农”,勇担社会责任用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将普惠金融助农之路一直走下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