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张店支行个人贷款违约及不良实现双降

2018-04-12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通讯员 高煜清)随着个人贷款业务的快速发展,贷款违约时有发生,违约催收一直是个人贷款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有效防控贷款劣变,确保全行信贷资产安全,工行张店支行始终秉承“严格责任、规范流程、多措并举、依法合规”的催收原则,将个人逾期贷款剪刀差压降作为信贷后续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做好个人逾期贷款剪刀差及不良贷款的压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个人贷款违约及不良实现双降。

  重视个人贷款贷后管理及风险防范。该行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摸清不良贷款及逾期贷款家底,做到压降任务提前部署、提早落实,每户施策,区别对待每位逾期客户。当今社会人们已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做好角色转换,及时提醒、帮助客户维持良好的个人信用已成为客户经理的日常工作。除借助系统的短信提示外,客户经理也会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维护的客户,及时补足每月应归还的款项,并建议客户通过增设扣款关联账户等方式提高扣款成功率。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管家式贴心服务,客户还款习惯逐渐被纠正。对于逾期二期的客户,积极动员客户筹措资金,督促及时归还,对于违约三期的客户,列为重点清收对象,在告知客户违约严重影响的同时准备诉讼资料,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及时通知保证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明确责任人,加大催收力度。根据上级行下发的个人信贷业务逾期清单,责任人每天电话催收逾期客户,对还款余额不足的客户,根据不足余额清单,逐户电话通知,防止出现逾期,从源头上堵住违约客户,强化管户人员责任意识,做到户户有人管,将个贷违约管理责任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交叉违约及对超期未办抵押登记贷款的核查。对上级行下发的核查通知及时反馈,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实时跟踪监测客户的收入变化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对未办理抵押登记的贷款及贷款逾期、不良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监测工作情况及整改进度,努力确保全资产安全。

  积极和房地产开发商联系。与开发商共同对逾期客户形成齐抓共管,逐户和开发商对接,集中进行催收处置,要求开发商履行担保责任,做到双管齐下,分层次催收,借助开发商、物业优势,加大催收力度,有效地压降了违约贷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