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沟农行识破骗局阻止聋哑人账户被操纵

2018-04-12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4月12日讯 近日,一男一女两位聋哑人来到洪沟农行要求开借记卡。大堂经理张良核对身份证确认是本人后,随即为二位开卡。开卡过程中,男子掏出手机,找出一条微信展示给张良,通过纸笔询问其中涉及的手续如何办理。微信内容为财政部准备为贫困低保及无声人员数万元补贴,邀请无声人士加群报名,同时上报手机号、银行卡号、农行卡开户行、现住址等信息。信息特别注明不得公布群内报名人员,以“防止破坏”。经验丰富的张良立刻意识到这是骗局,联想到之前发生过多起残障人士账户被控制、被传销诈骗的案件,告诉二位,这个消息是骗局,国家发放补贴都有正规程序,财政部不可能通过微信联系大家,建议二位询问居委会、社保处或者残联。经过长时间的纸笔、手机打字交流,二位最终表示银行卡将仅做个人使用,不会将任何消息透露给他人,同时向张良经理的尽职尽责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