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强化信贷监测 防范金融风险

2018-01-19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玉歌 于佑朝

  大众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于佑朝为防范金融风险,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不断夯实信贷基础管理,加强信贷风险监测预警,本着“早监测、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信贷监测工作。   一、开展新准入客户风险监测。该行对新准入的法人客户进行月度监测,对企业的外部欺诈行为、过渡融资情况、对外担保情况、潜在风险情况、低现金流及裸贷等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反馈,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组织支行制定风险化解及融资退出方案。  二、开展存量客户低现金流及裸贷情况监测。根据省行提取数据,对辖区内法人客户低现金流及裸贷情况进行监测并按月度通报,对连续3个月以上出现低现金及裸贷的企业,要求支行对企业经营情况、风险情况、出现低现金流及裸贷原因、整改措施作出详细书面说明并落实整改期限,对整改效果差的支行相关负责人进行面谈督导。   三、开展计息日前账户存款监测。该行每月15日提取存量客户账户存款数据,对存款不足当月应扣利息的,向各支行下发督导函,督促各支行早催收、早化解。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