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勇担社会责任 普惠金融出新措

2018-01-09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茂金 宋程程

  大众网淄博1月9日讯(通讯员 徐茂金 宋程程)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勇担大型银行社会责任,坚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打造当地最好银行品牌”的战略目标,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普惠金融的各项部署,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扶小助微蹚出新路子,扶贫助农拓展新蓝海。

  扶小助微蹚出新路子

  该行针对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在政府和监管当局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敢于创新,推出一系列新型小微企业产品。通过与淄博市财政局对接,成功叙做首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该行与淄博市再就业担保中心为中小企业量身订制“中小企业贷款贴息服务方案”,重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截至2017年11月末,已审核通过可办理贴息业务的中小企业11家,已成功为中天科技等6家企业办理贴息业务,累计为小微企业节省贷款利息80余万元。

  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中心,充分借助总行“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平台”,帮助科技型小微企业客户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资金和管理,提升生产技术、经营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总行“新加坡-亚太及非洲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客户招募中,分行针对招募行业,结合企业经营模式、业务需求,与跨境企业逐个配对,寻找意向合作企业,共与5家企业达成意向。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授信余额54.91亿元,较年初新增6.8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23.22%;贷款增速16.82%,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小微企业户数694户,较年初新增13户;申贷率100%。全面完成监管当局要求的小微企业授信“三个不低于”目标。

  扶贫助农拓展新蓝海

  助农取款点建设工作,是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战略,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解决农民取款难、转账难等问题的新举措。通过开展金融知识下乡、金融夜校等活动,在活动现场组织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和服务活动,并积极创新助农点发展模式,与当地人民银行合作,建立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首创助农点+E社区模式,将社区门禁与助农点结合起来,真正构建起支农、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全方位满足当地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国有银行现代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助农取款服务点已突破100家,服务农村客户近2万户,开展金融知识下乡70余场,受众人数6000余人,服务农村金融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中国银行的品牌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