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员工巧识骗局 勇护储户获得赞誉

2017-12-29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绪

  大众网淄博12月28日讯(通讯员 丁绪)12月的一个阴雨天,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恪尽职守”的锦旗送到了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综合管理部办公室。老人的嘴里还不断地说着“谢谢中行!谢谢中行的好人们!”

  原来,老人李阿姨曾带着一名陌生年轻男子到中国银行淄博西五路支行自助取款区提现金。李阿姨是中的老客户支行的大堂引导员李文见到她便迎上前问好寒喧发现与李阿姨同行的陌生男子在为老人办理取款

  这一情况立即引起李文的注意,经询问得知,李阿姨欲男子处购药1.4万元。这么大金额的购药款,其中是否有问题?联想到此前一直报道的传销诈骗案例,李文警觉起来,马上告知了厅堂值班员工。

  此时,中行西五路支行的大堂经理李宁派驻经理刘萍、低柜柜员丁绪一并赶到李阿姨身边老人做进一步的沟通,询问其子女是否知晓购买药品事情。面对中行工作人员的不断询问,李阿姨神色不安,言辞闪烁,同行的陌生男子有些烦躁,在厅堂中叫嚣吵闹,催促老人尽快提款,并声称中行工作人员对其故意诋毁,要将此事诉诸法院及媒体,态度极其强硬。

  该男子一系列的异常行为举止,让中行员工感觉此事绝非一般购销行为,肯定存在问题!派驻经理刘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大堂经理李宁和低柜柜员丁绪一边稳住陌生人向其解释银行的相关规定,一边安抚老人,想办法查询老人女儿联系方式。然而,陌生男子仍然情绪激动,不断威胁中行员工,情绪渐有失控的趋势。面对威胁,中行员工没有畏惧,她们果断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随后赶到,经调查了解,因陌生男子行迹可疑其带至派出所进行继续调查。

  在中行员工的努力和派出所的帮助下,大家终于找到了李阿姨的女儿。原来,李阿姨已与家人失联超过24小时,之前被这一陌生男子所在团伙欺骗、软禁至东营,经历了一整夜的恐吓惊吓,李阿姨早上到中行时已经神思恍惚。幸亏中行员工警惕性强,及时制止了此诈骗事件的发展,避免了给受害人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精神负担。

  事发次日,李阿姨就携其家人来到西五路中行,一再对相关员工表示感谢。尽管大家都安慰她,连连说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必客气了”,但老人还是觉得没有表达出她的谢意,这才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此次金融诈骗案件成功堵截,表现出了中行西五路支行员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风险防控意识,不仅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也为中行的案件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