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 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2017-12-28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迪

    大众网淄博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迪)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冬季节防火工作,中国银行淄博分行针对针对冬季火灾的特点,在全辖开展了冬季消防宣传演练活动。本次消防宣传演练由市行职能部门统一组织,各支行分管行长负责抓实施,本着对员工、客户生命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实本单位消防宣传演练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中行淄博分行邀请消防支队和消防专业培训公司,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消防专题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各支行根据秋冬季节的火灾特点,开展了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严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给电动车充电、下班后应关闭而未关闭电源设备、封堵遮挡消防通道和设施等行大功率用电器具必须专线专用、专人负责,保证用电安全。各支行对办公楼、电脑机房、监控中心、食堂等防火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落实消防维保和电气巡检,确保各种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消防制度落到实处。各支行以灭火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防火应急疏散为内容开展实战演练,通过演练使每位员工达到正确操作和使用消防器材、熟练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当发现火情时,能够按照防火应急预案要求及时报警和实施有效扑救。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该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建立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全员意识,为全行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