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淄博分行举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

2017-11-2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淳秋红

  

  

  大众网淄博11月28日讯(通讯员 淳秋红为了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好家风培养出好孩子”“好行风培养出好员工”要求,进一步打通行风与家风的交融渠道,搭建中行与家庭共同培养和监督青年的沟通桥梁,增强青年员工及其家属对中行文化的认同感,中行淄博分行团委于2017年11月23日举办了中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

  同每一个工作日一样,市行一楼营业厅的客户络绎不绝,他们中有人注意到,大厅的显示屏滚动出现了一行字幕:“小家到大家,温暖爱陪伴,中国银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

  这一天,是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八位特殊的客户受邀来参加中国银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陪在他们身边的,是中行的员工,也是他们的子女。

  本次活动邀请名青年员工和家长参加,活动伊始,在市行纪委书记马勇、党务工作部部长翟立新及相关部室主任的陪同下,位青年员工代表及家长逐一参观了市行财富中心、营业部、公司金融部及贸易金融部、中行荣誉榜等干净整洁的营业环境、先进便捷的智能柜台、详实清楚的参观解说,让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员工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

  参观结束后,各位嘉宾前往活动主会场进行座谈交流。当到达会议现场时,简单贴心的现场布置、大屏幕上播放的孩子工作生活照片及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很快家长朋友感受到了亲切与温馨。

  市党委书记、行长张军纪委书记马勇党务工作部部长翟立新、人力资源部主任田福生及八名青年员工所在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上,市行纪委书记马勇书记首先欢迎致辞,对一直以来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青年员工表示肯定,对在优秀的青年员工背后默默付出、创造了好家教、好家风的员工家长表示感谢。

  会议现场通过观看行企业文化宣传短片《家园》,员工家长对中行的提倡的“干群之间和谐,员工之间和谐,员工与客户之间和谐,分行与周边环境和谐”的和谐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外,人力资源部田福生主任对家长关心的中行员工构成、青年员工职业发展规划、薪酬福利等问题的详细讲解,使员工及家长,共同增加了对中行的信赖与认同感、归属感。

  而现场的一段青年员工访谈VCR更将本次座谈的氛围推向高潮。在这段视频中,青年员工吐露心声,既表达了自己的工作感受与职业理想,也表达了对家长的真心话及中行的美好祝愿。这份真诚满满的惊喜让现场动容不已,也让大家在接下来的开放交流环节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不少员工家长表达了身为一名中行家属的骄傲与自豪,对中行企业文化的认同与赞扬,青年员工也踊跃发言,感谢在中行大家庭感受到的温暖及父母的培养支持,青年员工的机构负责人也对青年员工及家长的发言作出了热烈的回应。

  开放交流环节之后,纪委书记马勇向青年员工家长颁发纪念品,张军行长为八名青年员工家长颁发证书,邀请他们成为中行淄博分行“家庭顾问团”成员,与淄博中行一起,为打造简单清新的中行家园、实现员工的职业理想而共同努力。

  整场座谈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张军行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是一个有理想、有格局、有责任、有担当的集体,选择中国银行,是青年员工及家长对中行的认可与肯定。“小家”与“大家”密切关联,共同牵系着孩子的成长,青年员工要有梦想、有定力、有格局,在“小家”与“大家”的呵护与关爱下,在好的家风与行风的培养下,激扬青春,敢于担当,实现更宏伟的蓝图,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活动的最后,参与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到员工餐厅参观、就餐中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中行与青年员工家庭之间,真正搭起了共同培养和服务青年的沟通桥梁,也让大家对未来发生在这桥梁上的“大家”与“小家”的故事充满期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