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社保卡,找中行就对了

2017-11-16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学思 孙增胤
  大众网淄博11月14日讯(通讯员 许学思 孙增胤)2017年4月里的一天,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大厅的智能家族里多了一个新成员,它是做什么的呢?原来是社保卡即时制卡机。

  原来,为有效解决客户社保卡开卡环节多,时间长问题,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在全市首推社保卡即时发卡模式。新的开卡模式让客户仅在银行柜台20分钟便可领卡,一举解决客户急需用卡问题,免去了市民以往办理社保卡等待数月的麻烦,为客户带去了方便和快捷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好消息长上了翅膀,通过市民的口口相传、社交平台的传播以及各类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前来办理社保卡的客户越来越多。原本就不清闲的中行营业厅变得更加忙碌,有新办卡的、有挂失补办的、有给新生儿办卡的,闻名前来办卡的客户络绎不绝。

  9月份伊始,随着缴费时间的临近,办理社保卡的客户越来越多,加之客户办理社保卡挂失、激活、缴费等业务,中行柜台压力越来越大。而社保卡业务的特殊性和复杂程度使得每天办理的数量有限,好多客户为了办上社保卡一大早就来排队。经常是还没营业,门外就排起了S形长队。每到开门放号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领到号的客户终于松了口气,没领到号的客户难免会有些许不满。于是,本来即时办卡是件服务百姓、普惠民生的好事,却由此招致了许多抱怨甚至投诉。而另一方面,中行工作人员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常常连午饭也顾不上吃,下午业务结束的时间一拖再拖,晚上加班更成了家常便饭。

  出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中行淄博分行积极应对,一边优化引导服务流程,采取设立社保卡专属服务窗口,实行预约办卡制,每天按时放号,客户有序取号,设置服务专员负责社保卡的登记、查询和照片打印等工作,使得社保卡办理工作有序高效。另一边,该行深入调研发卡现状,分析现有发卡流程,听取人社部门、支行的相关意见,创新发卡模式,在全省首次采用批量即时制卡模式代替柜台单张开卡模式。10月31日,该行在辖属淄川支行成功发卡,当日批量发卡42张。

  即时批量发卡的实现,更进一步缓解了柜台压力,缩短了客户等候时间。该行通过流程的创新以及各项服务措施有效配合,确保了每日的发卡量,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客户需求。截至11月6日,中行淄博分行累计即时发卡突破1万张。

  中行淄博分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在社保卡即时批量发卡上,又一次扎实实践了普惠金融工作,也在淄博当地打造了“办社保,找中行”的过硬品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