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举行“智能变革新体验”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7-11-15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淄博11月14日讯(记者 董玉歌)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在中银大厦举行“中国银行智能变革新体验”媒体开放日活动,十余家省市级知名媒体受邀走进中国银行,一同感受中国银行在产品开发与客户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提升,切身体会中国银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民众在个人理财、跨境汇款、信用贷款等方面带来的便捷。 

  “智能柜台”极简、极快、极流畅,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智能柜台”涵盖20项个人非现金综合业务场景,通过互联网思维运用、业务流程重塑优化,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在现场按照大堂经理的引导,来到“智能柜台”跟前,将身份证放置到读取区域,待读取身份信息后,便可根据提示自行操作办理业务,整个流程方便快捷,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


 

  银行大堂经理向记者介绍到,“以前客户办理业务,需要排队等候,现在智能柜台投入使用后,客户可以自助办理业务。以前可能需要排队等候一两个小时才能办理的业务,如今10-20分钟之内就可以全部完成”。

  “社保卡即时制卡”20分钟便可领卡

  社保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广大市民,2017年3月份,中国银行创新社保卡制卡模式,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功能。广大市民在银行柜台仅20分钟便可领卡、即刻便可使用,一举解决了市民开立社保卡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

  

  2017年10月份,淄博地区推行使用社保卡缴纳医保费、养老保险费,中国银行出现排长队办理社保卡的情况。中国银行再次创新开卡模式,首次使用批量即时制卡模式替代原有的单张开卡模式。批量即时制卡大大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中银E贷”秒批到账、随借随还

  “中银E贷”是中国银行面向符合特定条件客户,推出的全流程在线个人网络消费贷款,该产品是该行首款“秒贷产品”,能够实现快速授信、实时审批、实时提款,有效解决客户消费贷款申请难、放款难、再借难的问题。

  据了解,“中银E贷”具有无需抵押、一键申请、秒速获批、超低利率、在线提款、随借随还,最高30万,快捷方便等诸多优点,深受客户欢迎,目前已服务56家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的8000余户员工,预授信额度达9亿元。

  ETC业务︱出行更便捷

  随着汽车普及率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节假日驱车旅游,ETC业务的方便快捷深受市民欢迎,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中国银行推出“1+1+1”创新综合服务模式,即整合集中“长城爱驾汽车信用卡+中银ETC主题借记卡+个人网银或手机银行”三重产品功能和价格优惠,为ETC目标客户提供便捷优惠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聚合支付︱多种结算方式全搞定

  扫码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因为快捷方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但花式多样的支付方式也需要商家采购不同的终端设备进行收单结算,增加了运营成本,为应对这一问题,中国银行“聚合支付”终端机便应运而生。

  中国银行聚合支付POS可实现同时受理银行卡刷卡(插卡)交易、银行卡非接交易、手机移动支付(apple pay、华为pay、小米pay、samsung pay)交易、支付宝二维码扫码交易、微信二维码扫码交易和银联二维码扫码交易的“聚合支付”收单功能,使用一台POS机,即可受理目前市场上各种主流支付渠道交易,有效提升特约商户收款效率、增加收款方式多样性。

  

  记者现场分别使用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聚合支付”终端都可以迅速收单结算,非常便捷。

  “公益中国”让公益成为精准扶贫的力量之源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公益平台的介绍和演示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聚焦三农,精准扶贫,全社会都在行动,中国银行也有行动。中国银行党委决定开发“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共享平台,并设立公司进行专业化运营。平台融合公益理念、市场力量、商业模式、互联网技术,完全打通了农产品外销的通道。一种政府政策支持、商业性机构微利经营、贫困人口持续发展受益的扶贫新模式已经形成。

  记者了解到“公益中国”大爱超市主要销售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经过严格的标准认证和质量审核,确保新鲜、绿色、健康。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扶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实现“授人以渔”的脱贫致富模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