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淄博分行扎实开展“增提创”主题年活动

2017-11-10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 威海市商业银行淄博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扎实开展进走访“增提创”活动,进一步提升资金端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效,推进“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主题年活动,提升银企合作水平,努力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相融合,以期实现互利共赢,良性互动。

  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

  认真研究分析进走访“增提创”活动工作要求,成立了由行领导为组长,分行各部门总经理、各支行行长为成员的“进走访”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总体部署工作。活动由行长亲自带队,坚持主动性、创新性、真实性、时效性的原则,组织分行各经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倾听企业诉求,主动深入企业调查了解运营情况,摸清企业真实融资需求。

  完善考核机制,提升活动质效。

  分行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细化活动安排,将走访客户清单与走访要求分解细化到岗、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活动推进环环相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分行加强走访活动督导,以月为单位对走访数量、走访进度、走访效果进行考核和监督,实现了活动开展全链条管理。

  认真梳理名单,制定走访计划。

  分行对企业进行逐户归类、筛选,搜集企业生产经营和征信信息,认真研究每一户企业的资产状况、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类型以及市场发展前景,有的放矢开展营销、走访。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获取当地产业规划、行业信息、重点项目以及扶持政策措施等。均衡安排走访对象,将困难客户、风险客户纳入走访范围,并合理确定对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科创企业等融资难客户的走访比例。根据实际,广泛开展自主性、经常性走访活动,将进走访“增提创”活动长效化、常态化。截至2017年10月末,分行累计走访企业163家、项目10个、园区3个。分行新增授信16.58亿元,较走访前增加3.26亿元,新增贷款10.61亿元,较走访前增加2.01亿元,新增其他融资0.5亿元,较走访前增加0.2亿元。

  了解客户需求,提供融资支持。

  分行在认真分析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和服务建议,寻找业务切入点,做到“一企一策,量体裁衣”,扩展对企业的综合服务深度和广度。重大项目方面,及时走访对接项目需求,协调沟通项目融资需求、融资成本、融资期限等。对重大项目开立绿色通道,优化运作流程,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小微企业方面,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合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特点的产品和服务,大力推广宣传税E融、房易贷、租金贷、亲情贷、商车贷等创新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了小微客户差异化融资服务需求,延伸了服务半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