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夯实管理基础完善防范机制消除风险隐患

2017-11-08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宏哲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宏哲)今年来,工行淄博分行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落实防范案件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风险管理,完善防范机制,夯实管理基础,增强全员的制度意识、风险意识、执行意识、防范意识、依法合规意识,促进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抓好履职,明确责任。为提高全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按照案件防范责任制的要求,在认真抓好各岗位的履职的情况下,由行长与各级部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暨防范案件责任书,明确案防重点和职责,确保从严管理,堵塞风险漏洞,履职尽责,防患未然。  

  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加强日常管理,提高防范防控能力,完善各项内部管理,细化各种防范措施,抓好细节工作,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与岗位职责、操作流程相结合,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提高全员的制度执行意识,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能力。  

  业务发展,不忘风险。在业务发展中,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依法合规经营的关系。当业务发展与执行制度发生矛盾时,不闯红灯,不越红线。使依法合规经营理念自始至终贯穿于业务发展的全过程。结合“双零网点”、“双零”柜员的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防范因业务发展而忽视合规经营造成的各种风险,保证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加强监督,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按照“十三个风险点”的具体防范措施,加强监督,动态管理,做好员工八小时以内“工作圈”的监督和八小时以外“生活圈”和“社交圈”的监督,做到两个监督相结合,从而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违规行为和案件事故发生,为强行建设保驾护航。  

  抓好落实,开好案防会。严格落实案防会制度,行领导坚持每月参加部室案防会,与员工一起认真学习上级行的各项规章制和各种案例分析,认真仔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错发生的原因,制定防范措施,明确责任,认真落实整改,确保从严管理、从严治行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