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暖民心 中行社保业务“火 火 火”

2017-10-09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 (通讯员 单超)一大清早,走进中国银行淄博淄川般阳路支行大厅,就会看到办理社保卡业务的窗口排起了长队,有给孩子办社保卡的,有住院看病急着用的,有社保卡丢了重新办理的……各式各样的社保卡业务使网点一刻也不得清闲。排队的火爆场面可媲美2017年淄博楼市开盘场景。记者走进中行大厅,近身体验社保卡的热度。

  开设社保专属窗口“暖民心”

  来中行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为了节约客户的等待时间,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中行淄川般阳路支行特别开设社保专属窗口,专门办理社保业务。同时,大厅设一名服务专员负责社保卡知识的宣讲、登记、查询和照片打印等工作。工作人员经常中牺牲休息时间,甚至有时午饭也顾不上吃,都在大厅里指导客户了解社保卡的一些功能及使用方法,协助业务尽快办理。优质的服务受到客户们一致好好评,通过大家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客户来中行办理社保业务。

  急客户之所急“解民忧”

  临近下班时间,一对老夫妻火急火燎地走进大厅,说是自己的社保卡丢了,着急去医院看病,听说中行的社保卡办理快,当天就能领卡,就匆忙赶来了。支行工作人员立即放下手头没处理完的其他工作,快速地为老人办理了社保卡挂失补卡业务,不到30分钟,老人拿到了新卡,这下可以放心去医院看病了。老人走后,银行工作人员又继续处理账务,虽然下班时间晚了很多,但急客户所急,解了客户燃眉之急。这种事情,在中行是“家常便饭”,只是中行人“服务无小事、事事有服务”的一个小小缩影。

  多重免费优惠“惠民生”

  支行的大堂经理介绍说,曾有一位淄川黑旺铁矿的退休职工来中行办理社保卡业务。经了解,大爷这张社保卡用来发工资,他每个月到了发工资的时候都要坐一个小时的车从黑旺来到淄川取工资。工作人员就大爷说,他可以拿着社保卡在黑旺当地任何一家银行的ATM机取工资都是免费的,既省时省力,又节省费用,还为大家提供了方便。大爷听后很是认可,回去向铁矿上新退休的老职工推荐到中行办社保卡,当做工资卡用。中行社保卡的多重优惠政策,为民惠民,切实给广大用户提供给了全新的用卡体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要求的同时,更为百姓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该行多措并举助力社保,全力推动辖属机构做好社保卡宣传、发卡及推广工作,普及社保知识和惠民政策,真正做实惠民金融服务,正是该行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打造当地最好银行”的经营理念的落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