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机构客户增长四行占比第一

2017-11-02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通讯员 张旸 王春香)今年以来,工行淄博高新支行紧盯政府投资类项目贷款和拆迁补偿款,不断完善机构金融业务重点客户、重大项目营销管理模式,以拓户增存为抓手,切实调动员工的营销工作积极性,围绕辖内的机构客户市场,梳理重点、重大机构客户金融资源分布,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突破,有效提升了该行机构金融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截至三季度末,该行机构日均存款5万元以上机构客户数,较年初增长4户,辖内四行占比第一名。

  一是该行领导下大力气跟进项目贷款后的监管资金的存放和流向。充分利用我行服务及结算优势,积极延伸营销触角,大力拓展乡镇、街道、村委等基层政府机构客户,特别是旧村改造项目和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源头上掌握新设机构信息,做好资源储备工作。

  二是该行认真落实市行制定的《机构客户维护管理办法》和《机构客户课题制管理办法》。一方面按照“统一服务、分类管理、分层维护”的客户维护管理原则,加强分层营销维护,落实大客户走访维护机制,巩固核心客户;另一方面根据该行确定的营销课题,责任分工到人,加强营销,努力实现课题名单内客户的提升和突破。

  三是该行通过对存量客户的资源挖转,最大程度的增加客户对我行的综合贡献度和黏度。充分利用财政精减账户的要求,挖转他行客户资源,在夯实自家阵地的同时,抓住契机,利用多方面关系,实现他行客户的挖转。

  四是该行针对机构业务薄弱环节及公司、机构交叉领域的客户分析,加快突破学校、医院、文化产业等营销短板,重点做好各类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幼儿园、社区医院、各类健康养老机构和基层政府客户等机构客户的长尾客户的营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