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加强个金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

2017-11-02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通讯员 吕连谓)进入四季度,工商银行淄博分行个金工作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力促个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个金专业内控和风险防范工作,认真分析专业风险点,制定加强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控的工作措施,确保成效。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各类检查通报、各项管理规定,充分认识违规操作的危害,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理念,严格按操作流程办理每一笔业务。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日常检查监督,提高制度执行力。指定专人负责对客户经理服务工作日志、服务内容、网点负责人批注等情况每周进行检查通报,同时,每月根据《个人客户经理检查提纲》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对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对不规范的情况,及时召开网点主任及客户经理会议,统一做法,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电子银行专管员每周对企业网上银行制证及领取等各业务环节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银行卡专管员每周对银行卡扫描录入及领取等各业务环节进行抽查;对已大打未发卡领取环节每月进行检查;建立健全信用卡风险管理体系,加强透支管理力度,对信用卡大额透支每月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同时,加大分期付款业务监控力度。制定相关的考核办法,加大对催收人员的考核力度,各网点指定专人实时掌握催收进程,每周上报催收情况,努力降低不良风险;要求各网点必须严格执行现行发卡政策,认真落实“亲访亲签”制度,并确保客户本人申请并在申请表上签名确认。

  三是加强对客户经理的管理。要求客户经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各项违规行为发生。对查出的问题,在落实责任的前提下,要求责任人在二日内整改完。强化对客户经理日志记录的检查,完整记载工作日志,确保客户经理工作信息记录准确无误。完善考核办法,加大对客户经理的检查、监督、考核力度。对客户经理履职情况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定期召开客户经理例会,讲评客户经理工作、执行制度等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定期走访客户经理管理的重点客户,及时了解情况,同时对客户经理行为、动态情况进行了解、分析和排查,防微杜渐,以切实做好客户经理的风险防范。

  四是加强对自助设备的管理。针对自助柜员机案件多发的实际,加大对ATM机的巡查力度,指定大堂经理加强自助设备的安全管理,坚持班前、班后、日常对自助设备的巡查制度,认真检查自助设备及其周边环境是否有异常情况,重点检查入卡口、出钞口、操作键盘及监控摄像头是否被改动或安装异常设备,自助设备周围是否张贴有非法公告等。同时,及时向客户宣传正确使用自助设备的安全知识,提醒客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给作案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安排网点主任或运营副主任及时查看监测系统,密切关注自助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安排负责ATM加钞的柜员早、午、晚三次检查ATM的用钞情况,确保每天不出现缺钞情况。

  五是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全员整体素质。定期召开每周例会,组织员工进行学习,每次有重点地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如:新业务、新产品知识培训、服务培训、营销技巧培训等,每月进行一次考试,员工能够熟知制度,掌握流程、识别风险,不断提高全体员工业务处理能力、营销能力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树立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