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做好“三勤”规范柜面操作行为

2017-11-0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11月2日讯(通讯员 罗宁丽)工行淄博分行在业务繁忙、柜面压力大的情况下,加强教育培训,注重落实提高,增强防控风险意识,确保了安全运营。

  一是勤提醒。该行利用晨会、班后会等不同机会强化合规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员工严格执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网点利用每天晨会时间,梳理沟通前一天业务处理情况,相互提醒,严格操作流程,增强柜员执行制度意识。同时,通过借鉴其他网点风险事件的通报、案例的学习,引以为戒。现场审核人员认真履行审核职责,对于大额、特殊业务认真审核凭证要素、业务合规情况,并签章负责。

  二是勤学习。对上级行下发的制度规定,第一时间向柜员通报,然后在班前班后集中学习,提高对制度的熟知程度,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按照市行要求统一做法,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勤落实。对照制度流程,对执行制度过程中出现的偏差认真分析原因,落实责任,由审核人员把关不严引发的差错,由审核人员负责,由柜员执行制度不严引发的由柜员负责,强化了责任意识,确保了各岗位人员遵章守制、按章执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