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第四次获评“亚洲最受尊敬企业”马明哲、姚波分获最佳CEO、最佳CFO

2017-09-01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9月1日讯 国际知名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日前公布2017年度“亚洲区(日本除外)最佳企业管理团队”(2017 All-Asia Executive Team)榜单,中国平安以优秀的企业管理和领导水平,以及专业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第四次获评“亚洲最受尊敬企业”(Most Honored Company),并在亚洲保险行业投资者关系工作的评选中包揽多个最佳奖项。 

  在此次亚洲保险行业类别评选中,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获评“最佳首席执行官”,集团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获评“最佳首席财务官”。此外,公司还在“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最佳分析师日”、“最佳投资者关系专员”、“最佳网页”等多个单项评选中位列第一。 

  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企业之一,中国平安一直恪守合规、客观、及时、互动和公平的原则,坚持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原则,增进与境内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相互了解。集团亦高度重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2016年,中国平安成为业内首家全面披露价值构成和单个客户价值的中国金融企业,年报中亦增加了有关个人业务的披露;今年7月,中国平安举行“揭秘平安科技变革”开放日活动,首次全面披露了公司的五大创新科技,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预测AI技术、决策AI技术以及平安区块链技术等。这些都显示了集团无论从披露内容以至沟通渠道,均一直致力提高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工作水平。 

  2017年度“亚洲区最佳企业管理团队”评选活动共有横跨18个行业逾千家企业获提名竞逐奖项。获奖名单由来自980家金融机构的3,900名投资专业人士投票得出,其评选结果在业内具有较高权威性和代表性。 

  近年来,中国平安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持续取得领先市场的发展。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723.68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23.94亿元。集团积极拥抱日新月异的科技变革,建立起金融科技驱动的业务模式,在壮大传统金融业务的同时致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协同效益促进个人业务价值的稳步提升,成为平安价值增长强劲的内生动力。截至2016年底,集团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客均合同数达到2.21个,客均利润增至312元。年内,平安个人业务实现利润408.29亿元,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5.4%。 

  中国平安表示,“第四次荣获‘亚洲最受尊敬企业’,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平安在企业管治、管理团队的领导能力、信息披露及投资者活动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一直以来,公司在严格尊重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致力不断完善企业管治结构和提升投资者关系工作水平,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响应投资人对我们业务的关注与要求,并积极就集团的业务动向和业绩情况向市场进行介绍,以增加市场对中国平安的关注与了解。未来,中国平安将一如既往,以最高标准为目标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继续完善高透明度的信息披露,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长期稳定的价值。”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